close

 

2015-09-09 11.40.45  

伊洛娜安德魯斯就是有魔法

讓魔法傭兵系列作品每次的最新一集,成為系列作中我最愛的一本書

凱特面臨感情危機,部族成員生死存亡,系列作上最多的小怪和小魔王現身

 

 

以下心得含有劇情

 

如果您有購買此書

請將P150中間可倫用手扣住桌子,那是一張巨大的桌子一定超過二十磅 <<將十補上一撇是二千磅。(常搬20磅貓飼料的我也有獸王的力氣值了XD

 

 

 

第六集以部落青少年洛普化揭開序幕,凱特擔心如果她有大王的孩子,她也可能面臨這一天的可能性,為了取得萬靈藥拯救部落的孩子,她們必須前往黑海另一端的喬治亞,這是一趟可能有去無回的任務

大王:這就像站在一輛高速行駛的火車前面,【嗨,蜜糖過來站在我身邊】

凱特:隨時奉陪,我以前沒砸爛過火車,可能會很好玩

 

前面幾章的甜蜜蜜直到踏上敵營,情緒只能壓抑著,凱特每次穿上禮服都像是被詛咒,書中提到凱特想把穿西裝的優雅大王拍下來勒索,此次是第二次大王的正式著裝。(莫菲第5集燈塔會決戰前晚餐的襯衫也算一次??另一次到底是??)

大王像被陷阱困住的獅子,不能吼叫不能巴斷某人的脖子,

凱特26年來裝弱,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汙辱訓練,在此次發揮極大作用,但是她與大王的戀愛關係,她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嫉妒的情緒,每個歐洲人質疑凱特和可倫的未婚狀態,凱特是弱小的人類易於被取代。

 

這集了解為何凱特討厭被稱為伴侶,大王提議凱特與他分享在堡壘的房間,以人類標準這算是同居,以變形者標準這是分享權力,在MAGIC GIFTS 篇中 ,維京人挑戰可倫,維京人訝異看到凱特和可倫在一起。凱特回應: I am with him now. 可倫回應: She is my mate.

大王視角:凱特早就是他老婆

凱特偶爾才冒出來的小女人視角:你又沒有跟我求過婚

修的視角:就是王的女人而已沒有婚姻、財產分配和附帶條件

 

而可倫為了保護凱特的性命,將凱特帶往盲區,面對變形者的超強聽力,可以聽到心跳聲,流汗和眨眼的頻率 ,大王選擇對凱特隱瞞使出美男心計,大王糾結在明知凱特可能離開他,他也情願看到她活著而不是看到她的墳墓。

凱特糾結在她全然的信任可倫,可是此次他背叛她的信任。

最好的攻擊就是防禦的大王反擊道: 我們經歷那麼多,妳相信我會在三天內被一個女孩迷昏頭。(妳也不信任我~)

情竇初開患得患失的凱特,面對大王的單膝下跪攻擊,無力回道:我們怎會走到這地步………(快去買書來看)

 

情緒流程:擔心>>甜蜜>>砍怪>>壓抑憤怒>>肚子很餓>>砍怪>>被背叛>>肚子很餓>>扁人>>差點淹死>>大王狂爆型態全壘打>>吵架>>和解>>甜蜜蜜>>肚子很餓>>修的心理治療時間>>努力活下去>>回家>>驚嚇/驚喜

(其中好幾次肚子餓是怎麼回事~看完6害我吃好多零食,英文版吃一輪中文版也要吃一輪Orz正好清普渡供品)

 

缺點

在第一章讓讀者糾結在擔心的母親時,凱特見到大王進門的側寫,雖然這是對新讀者的必要措施,但是對一路追隨不斷重看的老讀者,覺得有點瑣碎並打斷了該章節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all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