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薇兒醒來,不知身在何處。被人蒙了眼罩、縛了手腳,迎接自己的,唯有一名男子鎮定的聲音。他名叫卡列博,卻只准她喚自己──主人。

  卡列博對報仇情有獨鍾。孩提時遭暴徒綁架,賣入娼戶,一心一意只想復仇;十二年來,遊走於性奴圈,目的是要揪出罪魁禍首。然而,命運之神毫不留情,想接近敵人,唯一辦法卻是:成為自己最鄙視的惡人,綁架美麗女子,將她調教成自己當初的模樣──性奴。

  黎薇兒年輕漂亮,天真任性,沒想到因此惹禍上身,身上那股深不見底、挑逗人心的氣息,即使極力隱藏,依然難以忽視,也無可否認。俘虜她的男人,身強力壯、虐人為樂、飛揚跋扈,明明該是令人畏懼,卻隱隱透露一股致命吸引力。無論她多麼努力想要抑制,仍無法否認和隱藏自己黑暗的欲望。儘管她強大、暴虐且孤傲的主人如同對待囚犯一般囚禁自己,她卻總是難以自抑地在寂靜的夜晚想起他……

 

會想寫這本書的心得純粹是我被誘惑伊斯頓驚嚇到

我本著看都會浪漫愛情喜劇的心情卻看到了女主角要誘惑的伊斯頓原來是對老婆念念不忘有著婚姻危機的男人在和她來了一場 dirty sex之後回他老婆身邊 

在她純情的少男實習生想跟她求婚時她正在和伊斯頓打得火熱

所以她去找她最愛的調教她的神父鞭打她到進醫院就是她的自我救贖

我到底看了甚麼鬼?序言上說好的羅曼史呢?都會愛情劇怎變成驚悚片?

為了避免我心靈付上更大代價我只有看頭看尾去中間

在這樣的情形下囚禁成了我的救贖,起碼在它驚悚的的包裝下本質還是個羅曼史

男主角假好心的誘騙她綁架她虐打她操縱她是為了讓她成為一個生存者

卻又讓自己身陷他一手訓練出來的誘惑無法自拔

我喜歡這本書的理由是起碼它的文案沒有騙人........(令人鼻酸的羅曼史市場)

還有人帥很重要,人帥叫調情反之則是.......

 

這首歌很適合在黑暗中誘騙人心磨蝕意志的卡列博形象

 

Until The Ribbon Breaks - Addicted to love   

 

  

The lights are on but you're not home 燈亮了妳卻不在自家

Your mind is not your own 妳的心智不再是妳自己的

Your heart sweats, your body shakes 妳心神不寧妳身體顫抖

Another kiss is all it takes 一個吻就可以讓妳崩潰

 You can't sleep, you can't eat 妳無法入睡 無法進食

There's no doubt, you're in deep 無庸置疑 妳已深陷其中

Your throat is tight, you can't breathe 妳無法開口無法呼吸

Another kiss is all you need只需要再一個吻

 Whoa, you like to think 妳喜歡認為

That you're immune to the stuff, oh yeah妳對任何事物免疫,喔是阿

It's closer to the truth 但事實很明顯

To say you can't get enough 妳還想要更多 

You might as well face it你還是面對事實吧

You're addicted to love妳已對愛上癮

 You see the signs but you can't read 事實擺在眼前 妳卻看不清

You're running at a different speed 妳已失速

Your heart beats in double time 心跳加速

Another kiss and you'll be mine, a one track mind 再一個吻妳就是我的 簡單明瞭

 You can't be saved 妳無法被拯救

Oblivion is all you crave 失去意識是妳所有的渴望

If there's some left for you 假如妳還剩下些什麼

You don't mind if you do 妳不介意這麼做

 Whoa, you like to think 妳喜歡認為

That you're immune to the stuff, oh yeah妳對任何事物免疫喔是阿

It's closer to the truth 但事實很明顯

To say you can't get enough 妳還想要更多

You might as well face it你還是面對事實吧

You're addicted to love妳已對愛上癮

You might as well face it你還是面對事實吧

You're addicted to love妳已對愛上癮

The lights are on but you're not home 燈亮了妳卻不在自家

Your mind is not your own 妳不再是妳自己

Your heart sweats your teeth grind你心神不寧咬緊牙關

Another kiss and you'll be mine 再一個吻妳就是我的

Whoa, you like to think 妳喜歡認為

That you're immune to the stuff, oh yeah妳對任何事物免疫喔是阿

It's closer to the truth 但事實很明顯

To say you can't get enough 妳還想要更多

You Might as well face it 妳還是面對事實吧

You're addicted to love妳已對愛上癮

 You Might as well face it 妳還是面對事實吧

You're addicted to love妳已對愛上癮



第二集以被拯救後的女主角筆錄式倒敘她和卡列博的故事

卡列博掙扎在報恩和對黎薇兒的渴望占有慾

黎薇兒掙扎在對卡列博的斯德哥爾摩症還是愛

其中一幕的性表演再被無法呼吸訓練過後,已經不算什麼了

就說在正確的心理建設後我的接受度很高

我可是把恐怖片當入眠催眠片看的人,但伊斯頓黏在我腦海中的髒東西很難洗掉

就像吃到難吃的東西可以吐掉拒吃

但黏在腦袋裡的東西要怎麼辦阿~~~

我只能說看完暑假檔期的羅曼史後大概要找漢尼拔看病(那本舊酒裝新瓶的不在此列

病症

禁忌世代中二公主王子病

暗夜二重揍暴力主義侵襲的受害者成加害者

誘惑伊斯頓以苦為樂的受虐者

提醒有病就要看醫生


在對的時間對的心情對的歌這本書沒有那麼糟糕(謎之音:不是比較喜歡歌!?

這首war of hearts來代表女主角黎薇兒的天人交戰


Come to me 來我身邊

In the night hours 在夜間的時候

I will wait for you 我會等你

And I can’t sleep 我睡不著

Cause thoughts devour 因為思念吞噬著我

Thoughts of you consume想念你耗盡了我

I can't help but love you 無法自制的愛你

Even though I try not to儘管我試著不

I can't help but want you無法自制的想要你

I know that I'd die without you我知沒有你我會死

Stay with me a little longer留在我身邊久一點

I will wait for you我會等你

Shadows creep陰影蔓延

And want grows stronger想要變得更強

Deeper than the truth比真相更深入

I can't help but love you無法自制的愛你

Even though I try not to儘管我試著不

I can't help but want you無法自制的想要你

I know that I'd die without you我知沒有你我會死

I can’t help but be wrong in the dark我不禁在黑暗中失常

Cause I’m overcome in this war of hearts因為我克服了心中的這場戰爭

I can’t help but want oceans to part我不禁想向神禱告(回應我的呼喚)

Cause I’m overcome in this war of hearts因為我克服了心中的這場戰爭

I can't help but love you無法自制的愛你

Even though I try not to儘管我試著不

I can't help but want you無法自制的想要你

I know that I'd die without you我知沒有你我會死

I can’t help but be wrong in the dark我不禁在黑暗中失常

Cause I’m overcome in this war of hearts因為我克服了心中的這場戰爭

I can’t help but want oceans to part不禁向神禱告(回應我的呼喚)

Cause I’m overcome in this war of hearts因為我克服了心中的這場戰爭


第三集接續第二集故事尾聲

如果第二集覺得女主角太容易原諒男主角,第三集就是以卡列博視角來描述這段痛苦與快樂的二重"揍"磨合歷程

以設定來說個人覺得暗夜二重奏中的BDSM比起格雷更有說服力

卡列博5歲起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身不由己被控制被剝奪,長大後控制欲大於正常人也是正常(我竟然會這樣想我也不太正常了)

如果格雷是50道陰影,那卡列博有的可不只50道

黎薇兒從小被母親敵視排擠,再被卡列博虐打後的照顧,這種被呵護安撫的照顧,讓她湧上比她家人好的錯覺也不意外

加上年輕可塑性高,所以卡列博真的是幸運的變態

曾聽某大編輯說過格雷的本質上是香草純愛

當下的衝擊是格雷都算香草純愛那還有哪本羅曼史不是的嗎?事實證明西方的多元羅曼史文化真的勃大莖深博大精深

結論是暗夜二重奏也算香草純愛,只是香草有被舔過(秀恥度無下限

也很感動凱特文化出版社沒有對此系列灰心的每月持續出版(果樹快來學學

此系列書在金石堂的讀者讚書高於誘惑伊斯頓和禁忌世代(只有我會注意這種東西XD

附上卡列博版的天人交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all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