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中傳說的四腳獸封面(這樣好嘛!?)

以下含有劇情

 

 

女主角艾黛莎有一個少一歲的青梅竹馬男友諾亞,是她父親酗酒家暴的童年時期的安心存在,與艾黛莎的母親一起協助她搬入學校宿舍,遇見了室友和她的朋友有著刺青唇環眉環的赫汀,在室友的慫恿之下參加了第一場的大學生活派對,赫汀對循規蹈矩的艾黛莎感到刺目,艾黛莎對赫汀的傲慢粗魯感到反感卻又深受吸引,為了往後的學校生活希望赫汀起碼能以朋友相待,卻成了三壘朋友關係,艾黛莎甚至考慮和諾亞分手,赫汀對她說:如果要跟他分手是要為了妳自己,而不是因為他。艾黛莎一直處於在赫汀忽冷忽熱的情緒中,赫汀不談戀愛有砲友還有可以上一二三壘的好友,直至書末才了解為何赫汀為何對艾黛莎如此反覆無常。艾黛莎在赫汀身上感受到全所未有的生命力,也慢慢釐清對諾亞的感覺比較像符合母親的期待;赫汀覺得艾黛莎讓他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這是一本純的故事,沒有懸疑殺人和超自然,令你不得佩服作者的功力可以將一名18歲的乖乖牌女生和有創傷症侯群的刺青男孩間的拉拉扯扯到這麼多頁數和97個章節。

 

好孩子不要學書中主角的6個行為:

1.艾黛莎覺得不安沒有安全感就把家鄉的男友諾亞叫來陪她,卻因為赫汀喝醉了就把男友的車開走去找他,把男友丟一邊和赫汀過夜。

2.艾黛莎心情好時就愛令人安心的諾亞,心情不好就稱諾亞令人厭煩愛打小報告的弟弟

3.艾黛莎指責赫汀和砲友糾纏不清,卻忘了自己也有個男友

4.赫汀在諾亞面前對艾黛莎表白,艾黛莎:你該走了。諾亞以為艾黛莎要赫汀走發出歡呼。她卻重複是 「諾亞,我說你該走了。」(發好人卡方式也太狠了)

5.在接受赫汀的告白後擔心同學蘭登對她的看法。(怎不擔心諾亞對妳的看法?)

6. 艾黛莎在書末了解原來自己被一群人給匡了,傷心難過之餘卻還坐上也是計畫參與者之一的車想了解整個細節。(是不能叫計程車後再打電話問嗎?)

靜待下集看作者如何洗白赫汀想收手計畫卻又深受艾黛莎吸引的視角

 

附上書中女主角心情歌曲

2015/08/14更新

老實說

我花了6天心理建設後才開始碰這本書

了解必然會有的多邊形關係和花見花開人見人愛的自我中心的公主王子們

又花了4天的時間才看完

要當我朋友不要當我朋友

我愛我男友卻又渴望他

這類鬼打牆似進展大概很適合農曆7月出版(我看英文版凱特8都沒這麼久)

情節還真的蠻類似沒有鬼的609猛鬼套房,女主角以為的愛情只是大學室友間的一場賭局賭誰可以對她破處

不愛任何人的男主角卻在這場賭局中真的愛上了女主角

到底喜不喜歡這本書要看下集作者怎麼寫了

Ellie Goulding - Hanging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all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