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涉及重度上癮者的精神分裂、妄想、推測不具任何事實請自行斟酌閱讀

佈滿地雷請小心慎入,炸飛一律概不負責

第六集英國版EBOOK封面                                  美國版封面          

 突破200篇瀏覽,加碼圖(出自Goodreads.com,所有權屬於製作此人所有,我沒擁有此圖的所有權)

image  

1.在第一集魔法咬人中文版P254頁馬洪掛掉電話後,漏譯英文版P210關鍵句

"What if it's Max?" I am murmured.凱特低喃道: 萬一是麥克斯?

"Could it be Maximillian Crest?" Curran asked Jim. 可倫問吉姆:烏皮爾可能是馬克西米利安 克萊斯特? (那名和凱特約會過的整形醫生)

中文版直接變成可倫說:一定是克萊斯特。這段情節影響了後面的劇情(P263),凱特自責誤導了部族,與部族關係更惡劣

-----------------------2015/11/05更新---------------

在聽英文有聲版時發現是和中文版翻譯無誤的,所以不知道是初稿就有誤或是

出特別版時的補漏orz.....

-----------------------------------------------------------

2.凱特的地獄魔犬:格藍德爾的來歷

在第二集魔法烈焰時,凱特施放女巫的呼喊儀式(請見P270),利用魔力吸引最為契合的動物,P272頁描敘一條黑色的狗穿越陰影

而在過程中凱特覺得非常懷念,而能令凱特懷念的人我猜是渥倫,渥倫也曾是羅蘭鐵狗會會長,所以格藍德爾是屬於凱特的鐵狗會會長

因為凱特出現在布藍的地方,導致黑狗找不到招喚出它的凱特,所以流浪到第四集魔法傳承遇見魔法長相都與凱特相似的厄拉在鐵馬酒館與凱特相遇

3.修的意圖??

猜測一:

在魔法衝擊中,羅蘭的戰王修,對凱特覺得面熟,是因為修見過厄拉的關係,羅蘭的血劍被毀,羅蘭自身應該就猜得出來發生什麼事 ,於是擔心歇斯底里姊姊對自己女兒不利...下令修派保鑣保護凱特,讓我很擔心故事爛尾的可能性。

猜測二:

根據大王的邏輯凱特會吸引變態,若是崇尚力量的修對凱特有私心,修在羅蘭手下只能成為最大隻的那條狗,但是若擁有凱特,他可以分享凱特的魔力。在修旁邊臥底的聖騎士尼克,拜託給修一個痛快~

4.凱特的初體驗對象現身?

凱特現在身為亞特蘭大權力高層之一,而渴望功成名就的戴倫,應該也爬到頗高的位置,基本上我希望這號人物就被作者夫婦遺忘,我不希望大王的某根理智的神經斷掉

不過宇宙運行的方式一向很殘忍

5.守舊派魁族阿爾法 馬洪態度的改變

在第四集魔法傳承中,馬洪為阻止可倫出現在凱特的晚餐之約,派兩名熊族挑戰可倫,導致可倫兩根肋骨斷裂臀部脫臼,誤導凱特的來電,導致兩人產生誤會

而在可倫昏迷之際,馬洪本可阻止挑戰者挑戰凱特,但他沒有,在可倫視角父與子篇,被可倫狠踹屁股後。在第五集魔法獵殺中馬洪為阻止夫婦吵架,對凱特半鞠躬緩緩低頭

表示他已將凱特視為部族的獸后,因為他不想再被可倫揍一遍來提醒他。

喜歡作者夫婦對靜態動作的描寫很細膩

例如第5集結尾

凱特以血魔法淨化茱莉的來克V病毒,可能會製造出一個奴隸。可倫對凱特搖搖頭,因為凱特不該要求茱莉擁抱她,剝奪茱莉的自由意志

為了瞭解凱特是用力量咒語阿沒希(遵從)還是只是遵從,特別買了英文版,我有某種程度的OCD

我們可以從第6集的第一章試閱了解,凱特只是用了遵從

所以茱莉一樣叛逆,我們可以放心了(8.83美金飛了~拍桌,叛逆有啥好放心的)

6.魔法毀滅儀器,部族對付羅蘭的核彈武器

魔法毀滅儀器,在被凱特拿來進行自己的小型魔法大爆發,因為凱特昏迷了,不知道機器被毀了還是藏起來

我猜部族應該會把它藏起來,當作對付羅蘭的最終武器

只要一名沒有魔力的人類操作儀器,然後羅蘭就可以再見了~

7.凱特能力的上升?

一.魔法值上升

在女巫將儀器的魔力灌注在凱特身上,這就像中國武俠小說被灌了好幾甲子的內力

而凱特因為此次達到極限的魔力承載量,等於追上好幾千年魔法濃度的羅蘭一些些

凱特的魔法儲藏方式類似於變形者,魔法浪潮時就吸收魔法到科技浪潮時也可使用

所以變形者隨時可以變身

以MMORPG角度來看就是假設凱特原本的MP值是20000,現在增加為30000,每次戰鬥使用一些也會在脫離戰鬥後慢慢恢復

二.兩性關係分析能力上升

在安德莉雅的本傳中,凱特每周三與可倫一起處理部族的請願訴訟,成為安德莉雅的愛情專家,併協助安德莉雅報復拉斐爾

( 蓋亞沒照時間軸出書實在很可惜 ,MAGIC GIFTS篇凱特的吃醋,可是讓大王樂翻天~)

三.控制血盔甲能力上升

在接受不死眾導引師羅溫娜的指導下,凱特已會製造血盔甲。

四.部族威望上升

看看宇宙對討厭權威的凱特做了什麼。

凱特有自己的尖端調查公司需要負責,還有每周三的請願訴訟,還要陪可倫參加每月一次的不死眾會議

現在還要代表部族參加每月15號的傭兵公會協調會,替部族成員爭取權利。

8.可倫成為神的可能性?

在安德莉雅自己的本傳提到:The first 概念,也是厄拉在第4集中提到的王者先於一切,為何羅蘭如此擔心部族

因為可倫的血統可能比他還古老,第一集凱特提到人類在遠古時代對猛獸的恐懼,而可倫已經符合相當多的條件

成為神的條件:1.必須是The first  (打勾)2.必須是一族之長(打勾) 3.有輝煌的戰功 和冒險 (打勾) 4.故事被傳頌 5.被崇拜被信仰

而且歐洲那麼多獅子雕像,大王肯定會成為大王神~(好像某種遊樂設施)

Magic rises英文版要在7月30日上市了,期待凱特與大王的海外蜜月之旅~(最好是~)

我要用我秘密的念力,我以後要看到這種劇情

爸爸你的牙齒好大

寵孩子,寵到孩子都爬到頭上了

被磨牙的可憐爸爸

瀏覽突破300轉譯 
作者夫婦Ilona and Gordon Anderews 在reddit參加與讀者互動的問答
http://www.reddit.com/r/urbanfantasy/comments/1ohp...


以下內容出至reddit Ilona Andrews AMA  只整理有關凱特丹尼爾斯系列重點:(為避免劇透做刪除處理,有興趣者請直接點上列連結)
1.
讀者問到她們如何決定要弄死主要角色
 
黑臉是戈登
 
伊洛娜:我討厭這樣做。我們再使用洗碗機的時候討論,有人得死,因為不得不作出犧牲。我想殺了其他人物,但戈登想殺XXXX,因為它會給我們需要的情緒一拳。我想我打破了一個盤子。這很受傷,我真的很喜歡寫他/她。
 
此位讀者表示他看到那段時哭了也打破了盤子,她們的書就是對餐具有殺傷力
2.
讀者問燈塔會或騎士會在後面的故事有更多的貢獻嗎?
 
戈登表示:燈塔會沒有,騎士會,嗯,在此本書之後他們可能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如果我說太多,她會抓到我。
 
伊洛娜:我正看著你。不要毀了讀者讀這本書。否則我不會幫你做您想要的額外的蘋果派。
 
戈登說:看吧,她是一個暴君 。
3.
讀者問:我們會不會在未來的書中看到茱莉發展出新的能力


伊洛娜:有一些在凱特6的起初時,凱特不得不不舒服的對茱莉解釋她的血統。在凱特7沒有那麼多,

但會有更多的主題在未來的書籍中出現。茱莉基本上是屬於凱特的修,在每件必須的事承擔後。<<<<這句嚇到我,我一直以為凱特的修是格蘭德爾 XD
 
4.
讀者問:可倫的獅子型態到底有多大
 
 
 戈登:通常情況下,這將介乎六至八百英鎊獅子形式,它的一半或戰士型態則不同。以馬洪為例,在完整熊形態是比可倫重,但速度較慢。你可能會笑,但我Battle Cat from the He Man cartoons.這卡通想像可倫。
 
可倫的尺寸靈感 
 
伊洛娜:他的體重變化根據他的需求而定,但我不認為他曾經的重量可能是犀牛。難道我們說某個地方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完全搞砸了。)


5.
讀者問凱特7出版時間
 
回答:2014年7月30
 
6.
讀者問德瑞克會成為狼族阿爾法嗎?
 
伊洛娜:他會在凱特7漸漸找回他的幽默感。
戈登:我是這麼認為的,沒有任何理由,他不會成為狼族阿爾法,但伊洛娜不同意,
她說,他不會想要當阿爾法,因為看可倫不得不忍受的一切。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問題,
他喜歡什麼不重要,而是他被寄予厚望。真正該問的問題是誰將會是他的伴侶。


7.
讀者問凱特和可倫...如果他們有一個孩子將是雙方凱特的血統和變形者的混合體嗎?......你們打算讓他們有親生孩子嗎?
 
伊洛娜:如果他們有一個孩子,不用打賭了。是的,他們將有一個。因為這將是有趣的。
 
戈登:是的,是的。沒有辦法知道,他們的孩子將是一個變形者或人,可倫是FIRST,所以機會是更大的,但它可能被凱特•羅蘭的魔法終結。我們想像過,在某個時候,當他們安頓下來,他們將有嬰兒們。
 
-----------這邊伊洛娜用單數,戈登用複數
8.
讀者問:可倫POV和茱莉POV"MAGIC TESTS"何時發行?
伊洛娜:可倫POV和茱莉的POV會在聖誕節左右發布
 
我們會在第7集看到可倫和茱莉有更多的互動
 
9.
讀者問為何可倫是灰色的獅子?
伊洛娜的回答:可倫是史前美洲擬獅,我們正在研究這個史前動物時,我們迷迷糊糊到了一篇文章,
說他們可能已經灰條紋。我們認為灰色獅子會是這麼酷。我們冒昧給他的鬃毛,即使這個特定品種的獅子較少鬃毛。
史前獅子的相關資料出處  


10.
讀者問 德瑞克會得到一個愛人嗎? 凱特在系列期間會有小孩嗎?
 
 
Ilona_Andrews : 德瑞克會得到一個愛人而凱特可能會有一個小嬰兒但會在系列的結束時。
 
GordonSm3 : 她會有德瑞克的嬰兒<<<戈登再搞笑 Orz


11.
讀者問:在魔法咬人為何聖騎士尼克摸了凱特的皮膚,他看到發光。為什麼會這樣?
 
伊洛娜:那是尼克的魔法能力,他可以藉由觸摸了解對方的魔法/魔力
戈登:凱特在凱特7結尾和尼克一起跑了
伊洛娜:妳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們? 你在家搞笑還不夠嗎?
戈登:我還有派可以吃嗎?
-----這段伊洛娜在TWITTER為此還有一齣(哈哈非常爆笑)
https://twitter.com/ilona_andrews/status/390229618...
伊洛娜問戈登為什麼要這麼寫 戈登說因為很好玩
伊洛娜(默數到三)說我個人認為在你睡著的時候將你的頭髮染成藍色會很好玩
另一人爆料:在AMA看到戈登:凱特和德瑞克會有小孩
伊洛娜: WHAT?
另一人:我是不是讓他有麻煩了?
伊洛娜:他是我挑的~_~沒人逼我
另一人:沒有他生命會很無聊

---------------------------------------------------------------------------

12.
讀者問出版至今最愛的是哪本書?
 
伊洛娜:凱特6
戈登:凱特3和Bayou Moon.
13.
讀者問:凱特在魔法衝擊中被羅剎劫走,我們可能在Curran的POV看到嗎?我記得戈登曾經在Twitter上提過他說,這有可能,所以我希望(和乞討如有必要)有機會可以看到?
 
戈登:我認為必將成為下一個POV,很多人都問到它。
14.
讀者問德瑞克的伴侶會是誰?
伊洛娜:哈哈,戈登也還不知道,所以他不能對你們做劇透。說真的我們不知道德瑞克會和誰再一起。
戈登說:可能是凱特、安德莉雅和茱莉一起當大小老婆--------他又在搞笑了Orz
 
15.
讀者問德瑞克和艾卡尼奧如何看待茱莉?
伊洛娜:德瑞克將茱莉視為妹妹,艾卡尼奧視茱莉為折磨他為樂的harpy(鷹身女妖)


16.
讀者問在魔法獵殺中凱特拯救茱莉時的聲音是誰
戈登:我可以劇透嗎?事實上,我可以肯定的是羅蘭
刪除了有關凱特6相關的提問,有興趣者請自行點選reddit 網站
我沒有擁有任何版權

瀏覽突破1500人次開放解鎖留言悄悄話,內容涉及劇透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all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